close

以前的我啊...


很瘦...


身高167公分...


體重才43公斤...


最瘦的時候...


還41公斤呢...


腰圍...22吋...


真的是22吋...


跟很多"這10幾年"認識的朋友講...


他們都不相信


好好好...


今天就把我"青澀年少"的照片給你們瞧瞧...


猜猜看...


 



 


這時的草莓...幾歲??


 



 


那...這個時候...又是幾歲???


 



 


看到那個腰了嗎??


有瘦有瘦吧...


真的很瘦喔...


那個腰才22吋喔...


記得當時...


去參加雄獅戰鬥營...


要穿那個阿兵哥衣服啊...


那分衣服的阿兵哥說:


「妳要穿腰圍幾吋的褲子呢?」


我說:『我的腰...22吋...』


「歐...不好意思ㄛ...我們這裡的褲子最小件是24腰...」


我:『好...沒關係...應該差沒多少啦...

「一差差5公分多啦...到時候妳S腰帶就調緊一點吧...」


 




 


戰鬥營結束那天...


哭腫了眼...


因為捨不得與相處一星期的夥伴及營長、輔導長分離...


 



 


高三的畢業旅行...


九族文化村...


右邊戴眼鏡的同學...


是我的很要好的同學...


她現在是鄉立托兒所的教保組長喔~


 


 


這些照片...


都是草莓高中時期的照片...


第一張...


有個小朋友坐在我旁邊的那張...


是16歲的草莓...


那時的我...


在高一暑假期間...


自行去找托兒所實習喔~~~


第二張...


坐在彩色圓柱上的那張...


是17歲的草莓...


很青澀清純吧~~


第三張到第五張...


都是草莓18歲的照片...


 


 


看著這些照片...


心裡突然響起一首歌


「那年我們十九歲」



作詞、作曲、演唱:馬兆駿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享受速度享受著友情
 享受創作享受共同的未來 生活是如此的自由
 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 隨著週遭一直在改變
 你對未來還要祈求些什麼 將來有天我們會老化

#你還要去承諾些什麼 你知道我們都已長大
 你還要告訴我些什麼 是夢想還是謊言

Repeat *,#

渡過高山和海洋 歲月就此流過在眼前
還記得我們偷偷摸摸學抽煙 那年我們十九歲

 
經過風霜和磨練 如今誰也無法再改變
還記得我們一起許下心願 那年我們十九歲

隨著時間的變遷 是否應該勇敢的面對
別再用一些安慰自己的謊言 再次欺騙你自己

△啦……………………
 還記得那年我們只有十九歲 現在已不再年輕


 


記得我高一時候...


我當國文小老師...


可是在我當小老師的那學期的國文成績...


竟然不及格ㄋㄟ...


分數竟然還比那"陰溝裡去"還低ㄋㄟ...


我同學就說我...


不愛國...


竟然國文會比英文差...


還有啊...


只要遇到數學啊...


就是死路一條啦...


有一次月考考完...


成績要發布之前...


數學老師說...


「這次考試啊...題目比較難...所以每個同學呢都可以加30分...」


當時的我...


心裡就想...


『齁齁齁齁...茂喜啊...這下數學應該是及格吧...』


沒想到...


拿到考卷時...


看到上面的分數...


竟然是...


.....


.....


30分...


.....


.....


30分????!!!!!


意思就是...


我數學考鴨蛋啦...


心情真是...


又想哭...


<

又想笑...


 


 


記得當時...


看到同班的同學在廁所偷抽菸...


自己也好奇的跟她拿了一根來試試...


沒想到...


菸...竟是如此奇嗆無比...


當時只覺得...


媽媽咪呀...


這麼難抽的東西...


竟然要花錢去買喔?


錢應該花在更值得花的地方不是嗎??


還記得有一次啊...


好友找我一起翻牆翹課...


我沒答應...


她們兩翻牆出去跟男校的學生去平溪玩了一天...


我在教室怨恨了一天...


唉...我應該跟她們一起翻牆出去玩玩看的說...


每種事情總是給他有個經驗歷練人生才會豐富咩...


 


我的第一部歐都賣...


是我當時最愛的小虎隊代言的逍遙機車...


還記得那時...


騎著我的白色逍遙...


跟著我的好同學淑貞、晏貞...


一起四處逍遙...


但...


隨著她們兩位的結婚、生子...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坐下來聊聊了...


 


天啊...


再懷念下去...


草莓姊姊的年齡就要曝光公諸於世了啦...


不過...


這篇...


還是想寫一下...


因為...


草莓也是也過往的...


也是有屬於自己的青澀年少歲月...


雖然...


現在...


真的...


已不再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星星的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