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做跨年前置時...


我心裡就已經有在規劃了...


等我跨年活動辦完...


我一定要在元旦假期時南下玩一趟...


距離上次去南部玩...


是"裴帥"第一次來台宣傳他的電影"醜聞"那一年...


是2003年吧?


而且跟大家說喔...


那次的南部之旅...


還是我去投一個網路票選活動...


印象中是OKWAP跟某某科技公司辦的各行各業美女桌布票選吧...


我才投一次票...


居然讓我抽中長榮航空台北高雄來回機票+高雄國賓飯店住宿一夜兩套喔~~


是"兩套"喔~~~


我自己用了一套...


另外一套就給草莓媽用囉~~~


那次從台南回來...


還接著參加裴帥在圓山大飯店的影友會咧~~


時間真快...


草莓我已經這麼久沒去南部囉...


 



 


98年元月2日...


天氣非常的好~~


其實在前一晚有查了一下氣象...


說元旦假期從南到北都是寒冷的...


所以準備的衣物都很厚重...


別看窗外出著太陽...


氣溫可是是一整個冷颼颼啊...


這天...


是草莓媽開車我去葛瑪蘭客運站撘車的~~


 



 


我在車子裏...


拿出我的MP4...


聽歌~~


 



 


車子只有小塞個10分鐘...


我到台北車站要轉搭高鐵去台南囉~~


南部之旅第一站...


就是要去找認識10多年的網友KK一家~


而我也在之前就訂了台糖長榮飯店的吃遍天下自助餐~


晚上要與KK一家在此共進晚餐喔~~


 



 


高鐵票...


是到站時才買的...


其實...除非必要...


不然我不是很喜歡事先購買預售票...


因為我是個很隨性'隨遇而安的人...


要我"趕時間"


我會受不了的...


我搭的是13:06開往左營的班車~


14:49就到台南了耶~~


 



 


這是我搭的0441號對號車~


我坐在第4車廂13A靠窗座位~


這天搭高鐵的人沒有我想像的多...


 



 


這是我第二次搭高鐵~~


第一次是在96年的員工自強活動...


↓↓請參看↓↓


96.9.3-96.9.4~~員工自強活動~~Part I


當然...


免不了得自拍一下囉~~


 



 


國民旅遊卡~~


這次南部之旅可全靠它囉~~


台北-台南的車票...


1350元...


草莓沒有搭到橘藍球標的...


香橙蛋糕+葡萄汁...


是我的午餐...


我愛高鐵...


真的...


因為她好快喔...


而且超級準時...


真的耶...


靠站的時間剛剛好就是那14:49耶~~


從台北到台南居然只花一小時又43分...


超讚的啦~~~


 



 


一走出票匝口...


突然有人把我的其中一包行李給提走囉~


我嚇一跳...


以為高鐵服務這麼好?


有人幫忙提行李耶...


ㄎㄎ...


沒啦...


那個幫忙提行李的人...


是我的好友KK啦~~


她的老公載她來高鐵站接我耶~~



我們回到KK家...


已經快4點了...


KK的兒子笠宏去學校練唱~


他是學校的合唱團喔~~


我們訂的晚餐是5點半的...


在KK兒子回來之後...


我再稍作休息後...


我們就去台糖長榮吃晚餐囉~~


 



 


台糖長榮酒店~


離KK家很近喔~~


 



 


我們這天晚上吃這裡~~


吃遍天下~


 



 


他是"巴菲"式的~


當天是星期四...


我們是算平日晚餐價...


每人680元+一成68元


 



 


他就是KK的兒子--笠宏


現就讀南一中二年級~


真快...


上次去台南...


他才剛上國一耶...



 



 


說什麼經濟不景氣...


在這裡完全看不出來...


全場客滿耶...




 


莫非大家都是跟我一樣來刷國旅卡的嗎????


 



 


這個蝦蝦是用汆燙後冰鎮的...


很新鮮的蝦喔~~


 



 


花枝麻油麵線...


超級香的...


有拌炒辣椒...


香辣香辣好滋味哩~~


但是花枝...


草莓姊姊的假牙咬不動啦...



 



 


這個牛排很好吃~


肉質很軟...


配上醬汁...


真的好好吃~~


 



 


韓式豆乳泡菜~


KK說她沒吃過這樣的泡菜...


這個泡菜吃了之後...


那個香氣一直在嘴巴裡打轉耶~


 




 


我愛的菱角拿去燉排骨湯~~


好喝耶~~~


 



 


賣相佳但是口感硬梆梆的炭烤牛小排...


天啊...


硬到讓草莓的牙牙不輸湖啦...


 



 


這是明治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誰說明治冰淇淋便宜了?


在日本吃它個兩球...


也要價日幣300元哩~~


 



 


這...


就是貴貴的"海根大支"冰淇淋啦~~


可是...


草莓覺得明治的比較讚耶~~



 



 


其實有好多東西我沒拍到...


有些是沒有拍好...


所以沒PO囉~~


我們從6點吃到8點半...


他們一家子還陪我到附近的全家去買些東西...


買好東西後就回家聊聊天...


我們在11點半時就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星星的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