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在6月8日...


也就是這個星期一...


草莓姊姊發的...


↓↓↓


打腫臉充胖子??我發誓...我沒有...>︿<...


當天一起床...


臉腫沒有比較好...


反而越來越腫...


所以就拍了照片PO了文...


然後去上班...


一到辦公室...


同事就問:


「妳臉怎麼這麼腫?」


我依舊回答...


『應該是長齒包(牙齦炎)吧』


備註:齒包就是牙齦發炎...化成膿包...長在牙齦上的膿包...


那天很妙...


我們家課長...


右臉也腫...


他的哥哥是牙醫...


所以他回去給他哥哥把那"齒包"給戳破之後就好了...


我一直說我長齒包...


可是牙齦上根本沒任何膿包啊??


我們課室玲珠姊說:


「妳要快去看醫生...妳那有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咧...」


當時我還回答她:


『我嘴巴裡又沒傷口...怎會是蜂窩性組織炎咧?』


被她這麼一說...


心裡真的驚驚...


我就請假到幫我製作假牙的牙科診所看醫生...


我一進到牙科診所...


牙醫一看到我就說:


「妳這個很嚴重...請妳去大醫院牙科看診...我沒辦法幫妳醫治...」


『蛤?很嚴重??這不是只有牙齦炎而已嗎??』


『況且..我又沒有傷口...怎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呢??』


「妳這應該不單單只是牙齦發炎...妳這應該是齒根發炎...有可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妳去大醫院牙科...那裡可以幫妳會診感染科及新陳代謝科...」


「總之妳就是去大醫院牙科就對了...」


 



 


聽醫生這麼一說...


我整顆心慌恐不安...


我就到博愛醫院的牙科去就診了...


博愛醫院牙科醫生一看到我的臉...


就問我說:


「妳的臉腫成這樣...一定很痛吧?」


說實話...


還真的一點都不會痛...


其實之前在徐牙科診所時...


徐醫生跟他的太太就跟我說...


「妳腫成這樣應該很痛吧?」


不痛...真的不痛...


博愛牙醫接著說了...


「我幫妳照張X光...妳這應該是齒根發炎哩...有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當時內心的OS...


((((天啊~我怎麼會這樣呀??蜂窩性組織炎??))))


護士小姐就帶我去照X光了...


從X光片就看到了...


左下顎一片白茫茫...


那就是膿...


牙醫師說:


「妳這挺嚴重了...還好妳沒有因為不痛就不來看診...」


「很多人都會覺得不痛就不嚴重...睡個幾天就會好...」


「真的好險...妳及時就診啊...不然啊...後果會不堪設想喔...」


 



 


↑↑↑


牙醫師寫了張單子給我...


要我"立即"到急診去...


將這張單子交給急診室醫生...


還跟我說...


「看急診那裡怎麼說...他們會請感染科或新陳代謝科醫生來幫妳看診...」


「如果是蜂窩性組織炎的話...妳就得住2-3天醫院了...」


住院??要住院??


有這麼嚴重喔???


 



 


到了急診室之後...


將單子交給了當班的急診醫生...


他要我去掛號...


掛急診...


之後...


護士小姐就幫我戴上了姓名牌...


然後幫我抽血...


並告訴我說...


驗血報告11點會出來...


果真...


我是蜂窩性組織炎來著的...


 



 


蜂窩性組織炎...


要施打抗生素治療...


我曾經有對藥物過敏過...


就是曾在施打退燒針後嚴重過敏...


可是...


我真的不知道當時醫生跟我說導致我過敏的藥是什麼藥了耶...


因為有過敏史...


所以...


我有做抗生素施打測試...


測試結果...


我不是對抗生素的盤尼西林過敏...


那就...


可以施打抗生素治療我的蜂窩性組織炎了...


 



 


看到"急診"那塊白鐵皮的影像了嗎?


那就是我啦...


我躺在急診床上等病床...


 



 


才走去上個廁所...


點滴居然迴血...


 



 


我在約莫下午1點的時候...


進到病房...


 



 


臉...真的很腫吧...


 



 


就這樣...


我從6月8日-6月13日...


就一直接受打點滴及抗生素的治療...


牙科醫生說住個2-3天...


是2+3=5天吧...



主治醫師陳曉蓮醫師說:


「妳臉腫成這樣...應該很痛吧?」


『不痛耶...』


「那妳真的是很耐痛耶...因為齒根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的病人不只妳耶...」


「他們都痛到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睡耶...一直唉唉叫哩...」


ㄟ...不知道耶...


我真的不會痛...


可能...


老天爺疼我吧...


「不過還好妳不痛還會知道來看醫生...不然啊...就不是這樣而已喔...」


是呀...


真的是這樣呀...


再次感謝老天爺...



 



 


這是出院前的最後一筒點滴...


打完這筒點滴...


我就可以出院囉~~


 


哈~


被"關"了6天...


我今天中午...


終於出"關"囉~~


臉消腫囉...


謝謝大家關心喔~


打腫臉充胖子??我發誓...我沒有...>︿<...


這篇的回應...


請容許讓我以這篇當成回覆...


就不一一回覆了...


再次謝謝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星星的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