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天氣不好...


下雨...


而今天呀...


我們救國團要到一個秘密森林去開會呢...


而我呀...


差點就錯失了呢...


原因是...


我今天睡到9點5分...


醒來時....


突然想到...


啊~~~~~~


今天9點半...


要到公所廣場集合呀...


匆匆忙忙的起來...


刷牙洗臉...


換上簡單的衣服...


上了最簡單的妝...


用10分鐘解決打理了我自己...


哈...


真厲害...


我居然還可以在9點半之前趕到耶...



 


有位志工朋友載我...


感謝陳委員~


您家的仙草奶凍真好吃哩~~



 


要到秘密森林之前...


我們先在石牌集合...


石牌...


是北宜公路上的石牌...


不是北投的石牌唷~~





 


自從雪隧通了之後...


我上來北宜只有去年的11月...


跑馬古道之後...


從上新花園搭租的公車下來...


北宜公路現在是機車跟自行車騎士的騎乘最佳道路...


在這裡可以看到好多騎士喔...


 



 


這是石牌觀景台~


 



 


站在觀景台上往下拍的北宜公路與蘭陽平原~


 



 


美麗繡球花


 



 


石牌的小販...


以前這裡有攤超有名氣的茶葉蛋...


現在那攤茶葉蛋已經搬到山下囉...


 



 


石牌過了就是頭城鎮~


在石牌待了約40分鐘...


羅東團委會前會長水桐到了...


他要帶我們到秘密森林去開會喔~~


 



 


很美吧~~


為何我會說這裡是秘密森林呢?


而這裡又是哪裡呢??


 



 


這裡是北區育苗中心-四堵苗圃


拍謝...


不對外開放...


僅供林業學術研究...


 



 


我們要到那棟美麗石版屋開會哩...


 



 


就是這棟囉~~


 



 


是不是很美??


這裡主要是培育保育類樹木-油杉~


 



 


這就是油杉~


水桐會長說...


這油杉全省僅剩2000株左右...


油杉有治療癌症的功能...


所以之前都被亂砍伐...


導致油杉幾近滅絕...


不過羅東林區管理處已經成功培育出油杉...


等培育到數量夠時...


油杉就不是保育類的樹木了...


 



 


水桐會長說...


「開會之前...帶你們去走走吧~」


 



 


出發~


 



 


遠拍四堵苗圃山莊((山莊...是我自己叫的))


 



 


傘下牽手情~


 



 


綠...向上攀爬~~


 



 


小蓮...


這蓮真的很小一朵...


 



 


小蓮近拍~


 



 


這朵小蓮僅半開~


 



 


四堵苗圃工作站~


 



 


門口拍一下~


 



 


這裡不僅僅油杉苗木而已...


還有其他苗木喔~~


 



 


姑婆芋~~


 



 


種苗女工


 



 


風光明媚~


 



 


四堵苗圃簡介牌~


 



 


粉粉小花~


 



 


這小花真美...


我覺得有像梅花耶...


我枝到他不是梅花啦...



 



 


得自拍一下...



之後的開會照片...


我就不PO了...


開完會...


我們就回家囉~~


可惜...


今天下雨...


要是沒下就更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星星的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