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星期五...沒有放假...


但我排了休假...


原因是...除了7/8要當好同事小雯子婚禮司儀~


還有...我香港的好朋友小美、亞安來台~


所以我7/6就請了休假...


好可以帶小美亞安去玩玩~


為了7/6的行程...


之前和Leo在MSN還討論了許久...


其實原本行程是預定前往平溪的...


但是...7/5晚上弟弟開車戴我去台北的路上...


老弟說...平溪一點都不好玩...(住平溪的朋友們不要扁我喔)


且平溪一下子就逛完了...你們應該帶香港朋友去九份才對...


可是...九份草莓去過蠻多次了耶...倒是平溪沒去過耶...


所以才跟Leo極力推薦去平溪說...


算了...既然弟弟都這麼說了...


好玩有趣比較重要...就改行程吧...


到台北時打電話給Leo說...改行程吧...


Leo也說可行...所以呢...


我們就約7/6上午8點在火車站集合囉~


介紹一下當天九份團的成員



這是小美~她是個廣告設計師喔~美工能力超好



這是亞安~忘記問她是做什麼的...我們5年前見過面...5年後見第2次面



這是小玫伶~現在正就讀台大財金所~未來的美女碩士~



這是Leo~認識他...很久了耶...他今年從國防大學研究所碩士畢業~



這是優質資深美少女~甫從懶洋洋技術學院進修專校副學士畢業...草莓姊姊是也(當初頭髮還沒剪)


========================================================


好了...這麼一行五人...搭9點的莒光號前往瑞芳~


在瑞芳火車站前就有前往九份的基隆客運...


我們花了2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九份了...


剛剛大家看到的成員介紹照片...


除了小美那張...是在"悲情城市"拍攝地點的階梯拍的外...


每一位都是在九份老街拍的~



九份站牌旁的觀海亭拍的...



在老街的一個紀念品店...與小玫伶合照~我們的瀏海...很像吧~(像不像母女???歐..買尬...)



跟小美亞安...在九份老街口玩起自拍~



自拍真有趣呢~         再來一張~~~


在九份老街...有很多好吃好玩的...


看到亞安那張照片手中好多的小小風車嗎?


那幾支他全包了...呵~他還買了台機車...


模型的...應該是鋁或錫合金的吧...



介紹一下...這是我的新手機~TOSHIBA 906 粉紅草莓是阿毛從日本帶回來送我的,謝謝阿毛



紅色草莓是我從我的草莓項鍊拔下來的...(阿毛...放在你家忘了拿這次拿回來的那條...)



看到粉紅皮繩加水鑽字母吊飾了嗎??在九份玩皮屋做的唷~


老闆娘是個水水漂亮的小姐~


小玫伶也做了2條...1條自己用...1條送人...


我也做2條...2條都是MEI...


1條我自己用...另1條給小美...小美也是MEI喔...


小美那條...是黑色的...搭她的黑色NOKIA手機很配喔~


亞安則在九份老街的相片印章店刻了相片章...


還有做了她跟她男朋友合影的雷射鐵片吊飾...


我沒有拍照存檔...


走走逛逛也餓了累了...


吃個金枝紅糟肉圓+綜合丸湯



小美...你的表情...看起來...對於肉圓味道...好像挺有意見的喔...


草莓覺得味道還不錯...我吃光光ㄋㄟ...


說穿了...不就是食量大咩...(別吐槽我啦...)


吃飽之後...因為阿毛的娘有交代...


要我帶九份芋圓回去...


原本想去買賴阿婆芋圓...


但小玫伶力薦阿柑姨...


所以就去買了阿柑姨芋圓~


店前也是一樣人山人海啊...


好不好吃??要問毛媽...


以前朋友都是指定買賴阿婆的...


阿柑姨的...下次再買來吃吃看囉~


買好芋圓後...我們就往九份最富味道的階梯走了...



硬拍很愛碎碎唸的Leo...怎說硬拍呢?他說不拍我硬要拍...是硬拍對吧...



這張是自稱很會取景取角度的Leo拍的...拍的如何?你們自己看吧...



後來...我們到了阿妹茶樓喝下午茶~



這裡也是悲情城市(是侯孝賢導演嗎?)的拍攝地點...



這是我跟亞安喝的鮮桔冰茶(原本是小美點的...小美覺得這太酸了...我跟她交換...)



這是我點的小美喝的水果冰茶...



水果冰茶的特寫...很豐富吧~



這是小玫伶喝的熱水果茶...旁邊的多力多滋有四分之三是我吃掉的...


(以上這些飲料照片是用小粉紅拍的...)


======這=========是=======分=========隔==========線=======


這篇真的有夠給他長的...寫好久了...還沒寫完...


我要先來寫我今天的水餃記...


水餃記寫好之後再來繼續寫九份...



這是從阿妹茶樓喝好下午茶後...出來時拍的...



這是九份阿妹茶樓那裡的長階梯走下來的一個地方...背景是一間茶藝館...



要不是已經吃飽喝足了...還真想進去裡面喝喝看...



Leo...您這表情真欠扁耶...跟美女合照就...這*成樣喔(*代表不能公開刊登在網頁...自己想...)



身後也是間茶樓...天空之城~



兩mei都來一張~~



看到後面的梯子了嗎



沒錯...又要走樓梯了啦...


有人在走這段樓梯時喘噓噓呢...


很抱歉...您猜錯了...不是優質資深美少女...


而是那年輕貌美的美女們...


別看草莓"上了年紀"


體力一點也不輸給年輕美眉咧~


人家我還要去玉山攻頂呢...



可能是累累之後...看到的景緻覺得好美喔...


走完這第二段階梯...


我們就走回老街...準備回台北了...


因為我們晚上跟毛毛約了吃飯呢...


沿路走回去...還是給它吃吃玩玩...


但是我沒拍照...因為相機沒電了...


小美她們也有拍了些...


等她們傳給我再補貼...


長長的九份遊記...


走筆至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星星的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