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13(星期五)


呵~


傳說中的"13日黑色星期五"


白天天氣熱到爆...


但是氣象局在星期四就已經預報...


3/14白色情人節那天...


氣溫會驟降至11度...


星期五的白天27-28度...


很難想像14日會到11度捏...


3/14


我已經安排了要去蘆洲kiki的店挖寶~~


本來是想說當天繼續給他住下來...


星期天在回來的...


可是我媽說15日星期天早上要掃墓...


所以14日就不能住囉...


我就想說...


13日下午來請個假...


去洗個頭...


稍稍睡個午覺...


提前在13日下午5點到台北去...


我在午睡時...


還一直好熱好熱...


睡到4點半起床...


還在跟我媽說...


「這麼熱...怎麼帶衣服去台北啊?」


話才說完...


沒想到...


竟然就開始刮狂風下大雨了...


風...


不是普通的狂...


雨...


還真的是給他好大啊...



也好啦...


這樣之前打包好的行李就不用換了...


因為風狂雨大...


所以是老媽開車帶我去葛瑪蘭客運站撘車...


車票...


是買到5點40分的...


一上車...


想說拿手機打電話給毛毛...


跟她說我上車了...


ㄟㄟㄟ???


手機呢??


手機呢??


我的手機呢??


因為亞太kitty機沒電了...


就給他拿起來不帶去了...


小粉紅怎麼也...


沒了呢???


我就趕緊下車...


跟葛瑪蘭的小姐說:


「小姐...不好意思...我的手機不曉得是不見還是沒帶...我要改搭別班車可以嗎?」


小姐人很好...


跟我說:


『可以...妳要拿去櫃檯請售票同仁幫妳換班次喔~』


到了售票櫃檯...


問售票先生:


「我的手機有不小心放在這邊嗎??」


『沒有耶...』


「醬啊...先生...我手機不曉得是不見還是沒帶...麻煩你...我不能搭5點40分這班車...請幫我換班...」


售票先生幫我換成6點10分的...


換好票...


趕緊掏出零錢...


到客運站門口的公用電話打電話回家...


結果啊...


我這個豬頭...


居然把手機留在家裡啦...


感謝老弟...


在緊急時刻冒著大風雨幫我送來哩...



經過一番大波折後...


終於在7點45分時抵達復興南路科技大樓站嚕~


大風大雨...


只在羅東啦...


人家頭城那裡也沒下...


台北也沒下雨捏...


不過吼...


真的是變冷了...


氣溫真的有給他降了10幾度哩...



我先到毛毛家...


毛說...


「妳真的是有夠誇張捏...手機還會忘記帶喔..」


唉唷...


我做出豬頭事也不只這次啦...



毛知道我要來...


所以也沒吃晚餐...


因為她要帶我去通化夜市吃晚餐~~



 



 



 


美麗的101~


毛毛用小桃拍的...


我有"後製處理"過~



毛知道我愛吃魷魚羹...


所以呢...


我們第一攤來到...


 



 


35年鍾家通化魷魚羹~~


 



 


這間魷魚羹攤...


有"魷魚羹、韓國羹、魚酥羹"


魷魚羹...


是魚漿裡加魷魚捏製而成的...


韓國羹...


就是生魷魚...


直接汆燙...


沒有魚漿喔~~


我們愛的...


都是韓國羹喔~~


 



 


我們都點了韓國羹米粉...


這間攤子的辣椒醬...


非常的香辣可口~~


魷魚片非常的厚實爽脆~~


米粉非常的綿細...


超級好吃的啦~~


毛說...


前些日子電視有介紹到這個魷魚羹攤...


只是她住在通化夜市"附近"這麼久...


也是第一次來吃耶...


知道這攤好吃...


下次就可以再來吃喔~~



 



 


我們在吃魷魚羹時...


毛說很想吃對面的蚵嗲...


吃好魷魚羹之後...


我們真的到對面攤去...


 



 


蔡家蚵嗲米糕甜不辣...


吃蚵嗲囉~~


 



 


毛點了一個蚵嗲一條米腸~


這攤的蚵嗲跟米腸都很好吃耶...


而我們在吃魷魚羹的時候...


有看到客人還點了這攤甜不辣來配...


而在他們這裡吃東西的客人...


甜不辣還續碗耶~


下次找機會來吃看看甜不辣囉~~


 



 



 


該不會是13日星期五的關係...


那天晚上...


通化夜市沒什麼人耶...


這攤是通化夜市最有名的米粉湯攤...


以前去都客滿...


要吃還得等候位子哩...


吃完了魷魚羹米粉還有蚵嗲米腸後...


好想喝個飲料喔...


 



 


我去買了杯傳奇茶坊的檸檬多多來喝~


 



 


這手錶攤是毛最愛"高關"的錶攤呢~~


老闆賣的手錶都好可愛...


而且錶看起來高貴價格不貴喔~~


在錶攤的斜前方...


有攤


 



 


剪刀式立體脆皮雞蛋糕~


之前逛通化夜市時就很想吃看看...


但因排隊的人多而作罷...


嘿~


這天黑色星期五...


謀蝦咪郎...


就可以買來吃吃看嚕~~



 



 


老闆娘在跟顧客解釋...


「小份4個35元、大份7個55元」


老闆努力的烤蛋糕~~


 



 


那個雞蛋糕...


烤起來啵亮的耶...


真的有給他好吃捏...


 



 


吃好雞蛋糕...


又逛了附近的幾間店...


也10點多了...


也該回家了...


毛問我..


「想不想買些醬汁鹹酥雞...巴拉巴拉的東西回家吃呢?」


喔...


毛...


感謝妳的了解捏...


『要...』



 


 



 


這攤...


台灣第一棧~~


 



 


買的人可多的咧~~


我們買了...


鹹酥雞、香菇、甜不辣、米腸、百頁豆腐、雞屁股...


回家吃~~


我還真的是愛吃米腸的咧...


還買了分解茶回去配~~


這個通化夜市晚餐...


雖沒有上次士林夜市吃的那麼的爆多...


但也是吃的很開心的咧~~


而且啊...


我們又發現...


有好吃的魷魚羹攤囉~~


太讚囉!!!


這個13日...


對我們而言...


是個一點都不黑色的快樂星期五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星星的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