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如果您存在的話...


我向您發誓...如果在我的餘生...


您讓我跟她在一起...


讓他撫慰我剩餘的時間...


那麼...我願意馬上放棄...


奮怒也罷...仇恨也罷...


全部拋開...安靜離開...


《對不起‧我愛你--武赫大叔之祝禱詞》


我想留在大叔身邊...


太想牽著大叔的手...


所以刺傷了允...


對不起大叔...


想給大叔好多好多...


卻只有留給大叔傷痕而已...


只有無止盡的痛........


《對不起‧我愛你--石頭對大叔的深情告白》


================================


一直以為看第二次時...


不會像第一次那樣...會哭...


因為已經知道最後的結局是個悲劇...


可是...沒想到看第二次時...


心裡的感動與感觸...


竟然比第一次還要重還要深...


聽到武赫大叔以及恩彩所說的一字一句...


還是讓我感動落淚..............


============================================

 

《對不起‧我愛你》

 

是由蘇志燮與林秀晶主演的...

 

獲得韓國第41屆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作品賞

 

飾演大叔武赫的蘇志燮...

 

獲得電視類最佳男主角喔~

 

這是一部復仇與原諒...

 

愛與被愛的感人戲劇...

 

你...看過了嗎??

 

===================

 

石頭與大叔的相遇...

 

是在澳洲...

 

因為大叔武赫...

 

一出生就被棄養...

 

被人領養去澳洲...

 

但他不像其他被拋棄的孤兒...

 

怨恨著自己的父母...反而希望有一天能夠賺大錢...

 

讓貧窮而無法養育他的母親過好日子...

 

恩彩跟著小允(他是恩彩的青梅竹馬...也是個偶像歌手...恩彩是小允的造型師)

 

一起到澳洲拍廣告...

 

因為恩彩是小允的造型師...

 

所以必須隨行...

 

當時的恩彩...是暗戀著小允的...

 


 

這...就是小允(崔允)囉...

 

只是小允當時愛的是一起合拍廣告的女主角...

 

她也是位偶像女演員...敏珠...

 


 

而敏珠...曾經是恩彩的同學...

 

也跟恩彩是好朋友...

 

小允常常會跟恩彩說...

 

他有多麼多麼喜歡敏珠...

 

恩彩因想讓小允和敏珠在澳洲時能有多一些相處時間...

 

所以就佯裝有事先行回韓國...

 

但是對於英語不通的恩彩...

 

要從飯店去到機場...

 

是件多麼困難的事啊...

 

她在去機場的途中...

 

被個當地人騙了...

 

說要開車載她去機場...

 

結果把她的行李還有皮包搶走後...

 

將她推出車外...

 

當恩彩無助絕望時...

 

武赫出現了...

 

其實...武赫他平時也是跟那騙恩彩的一樣...

 

以相同的手法...騙去澳洲自助旅行的亞洲人...

 


 


 

武赫看到蹲在路邊無助的恩彩時...

 

起初以為她是日本人...

 

她用日文問她...

 

「妳是日本人嗎?我也是...要我幫忙妳嗎?」

 

見恩彩沒反應...

 

他改用英語問她...

 

「那妳是中國人嗎?我也是耶...」

 

又見她沒回應...

 

他用韓語問她...

 

「妳是...韓國人??」

 

這時的恩彩...終於有反應了...

 

「你也是韓國人???得救了...得救了...太好了...」

 


 

恩彩沒想到...

 

她碰到的這位"同鄉"

 

當時其實也是"不懷好意"

 

因為...武赫把恩彩賣給當地的風月場所...

 

後來...武赫想想...

 

不能讓這麼單純的一個女孩子受到折磨...

 

把恩彩從"火坑"裡搶救了出來...

 

恩彩當時...不知道怎麼稱呼武赫...

 

就直接稱呼武赫為"大叔"

 

恩彩還與武赫在某個空曠的場地...

 

在鋪著紙箱的空地上...度過了一晚...

 

隔天清晨...恩彩醒來...

 

武赫不見了...

 

但看到了自己的行李箱及皮包在身邊...

 

還有一張武赫寫的紙條...

 

"不要在糊裡糊塗了..."

 

恩彩收好紙條...拿起行囊...回韓國了...

 

====================================

 


 

武赫其實有個青梅竹馬--智英...

 

然而智英卻背叛了他,嫁給有錢的黑手黨。

 

智英對武赫說...

 

"我很喜歡你...可是...我更愛傑生的錢..."

 

在智英的婚禮上,武赫為了救智英,

 

頭部連中兩槍,其中一顆子彈深入腦中,

 

而深入腦中的子彈...無法取出...

 

像顆定時炸彈,隨時威脅武赫的生命。

 

時日無多的武赫帶著智英給的一大筆錢回到韓國後,

 

竟發現狠心拋棄自己的母親,

 

並不是因為貧窮無法過日子而拋棄他...

 

其實過著非常富裕的生活,

 

自己的弟弟更是韓國的偶像巨星(小允)。

 

生母的狠心激起武赫的憤怒,

 

他誓言報復這些應該愛他卻傷害他的人...

 

武赫成為弟弟(崔允)的經紀人,

 

在他一步步進行復仇計畫的同時,

 

卻也愛上了和崔允一起長大的恩彩,

 

武赫向上天祈求,

 

如果恩彩能陪伴自己度過所剩無多的日子,

 

撫慰他受傷、憤怒的心,他願意放棄一切...

 

================================

 

起初恩彩一直以為...

 

武赫是因為愛上了她...

 

從澳洲大老遠的跑來找她...

 

她不曉得武赫日子所剩不多...

 

而也因自己心裡仍是充滿著小允...

 

她跟武赫說了...

 

「大叔...很感動你從澳洲大老遠的跑來找我...

 

我不知道你居然這麼喜歡我...可是...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而到後來也因武赫成為小允的經紀人...

 

恩彩與武赫的相處時間變多...

 

漸漸的...恩彩也愛上了這個"變態大叔"

 


 


 

=============================

 

而武赫...有個雙胞胎姊姊...尹淑慶...

 

他們都同時被棄養在孤兒院門口...

 

只是武赫被領養去澳洲...

 

姊姊在七歲的時候出了一場車禍...

 

智力就停留在七歲...

 

有個父不詳的兒子...金帶魚...

 

武赫透過韓國的一個尋親節目找到他們...

 

但也知道他的時日不多...

 

他請求恩彩...在他不在時...

 

替他照顧姊姊跟帶魚...

 

恩彩以為武赫的"不在"

 

是回去澳洲...

 

=====================

 

故事後來發展...

 

小允因為敏珠花心憤怒失望而車禍...

 

在這場車禍...

 

因胸腔不慎用力碰撞到方向盤...

 

導致心臟受傷...變的脆弱無力...

 

隨時有可能死亡...

 

唯一的方法...就是換心...

 

武赫...他跟恩彩說了...

 

「我是個快要死的人...

 

把我的心臟給小允...

 

但是...妳要陪在我身邊...

 

直到我死..................」

 

恩彩以為武赫跟她開玩笑...

 

也覺得武赫不應該說出這樣的話...

 

所以...他跟武赫回答...

 

「好...為了小允好...

 

你一定要去死...你死了...

 

小允就有心臟了...

 

他就可以活下去了...」

 

當恩彩間接從父親跟小允母親的對談中得知...

 

武赫的腦裡有顆子彈...

 

日子所剩無幾時...

 

他詫異...難過...傷心...

 

她跑到武赫家...

 

見到武赫...就用手猛槌猛打他...

 

搥打好後只有哭泣...一語不發離開了...

 

武赫追著她出去...

 

只見到恩彩一個不小心從石階滾了下去...

 

腳...膝蓋...臉...擦傷了...

 

他將恩彩扶起...問她...

 

「石頭...妳沒事吧...」

 

恩彩將他推開...同樣不發一語的離開...

 

到了家門口的恩彩...

 

見到父親...問父親...

 

「為什麼大叔他剩下的日子不多你們都不跟我說...

 

你知道我對他有多麼殘忍嗎???」

 


 

 


 


 

而其實武赫跟淑慶...

 

並不是被媽媽拋棄的...

 

而是他們的母親...奧黛莉...

 

她也是個知名演員...

 

她是跟有婦之夫的導演...懷了孕...

 

生下這對龍鳳胎的...

 

一生產完...她昏迷了...

 

在昏迷的時候...

 

奧黛莉的母親要恩彩的爸爸...

 

將這對雙胞胎...棄養去孤兒院...

 

而小允...是奧戴莉後來收養的...

 

==========================

 

故事的結局...是悲劇收場...

 

大叔原諒了遺棄他的生母....

 

他的心臟...還是移植給了允...

 

大叔死後...

 

安葬在澳洲的墓園...

 

恩彩呢...就在大叔的墳旁服毒自盡....

 

============================

 

這齣戲讓我最感動的有幾幕...

 

恩彩在飯店的浴室...

 

用熱水的蒸氣瀰漫了鏡子...

 

在鏡子上寫著:「對不起...我愛你...」

 

還有...恩彩與大叔在地鐵站的樓梯...

 

恩彩不顧熙熙攘攘來來往往的人群對大叔說...

 

「大叔對不起...對不起...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

 

看了這齣戲之後...

 

我有著好大的澎湃...

 

為什麼老天爺會讓武赫在時日不多時才遇到屬於他的真愛呢??

 

上天就這麼喜歡造化捉弄人嗎??

 

不過...想想...這樣也好...

 

至少...在死之前...有遇到且擁有過真愛...

 

且認認真真的愛著對方...

 

總比...什麼都沒有...要來的好...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星星的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