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報告~~


大會報告~~


草莓媽又出國了~~


我的草莓媽...


今天又出國去囉~~


去哪裡ㄌㄟ?


中東~


就是敘利亞、科威特...那些國家...


我問我媽...


「妳要去兩伊戰爭那裡喔??」


『嘿呀...』


「那裡會不會有飛彈飛來飛去啊??」


『不知道ㄌㄟ...應該不會吧...』


「是嗎?」


這時候我老弟受不了了...


《 哩碼幫幫忙...他們不會去有飛彈的地方啦...》


「喔...那就好...........」


草莓媽這次出國的天數跟她上次去東歐的天數一樣...


沒幾天啦...


20天而已啦...


今天出門...


12月10日回來~


因為我麻麻出國的緣故...


So...


麻麻不在家的這段期間...


草莓我就不能安排戶外趴趴造活動了...


假日都要在家裡當宅宅...


煮飯給草莓爸吃囉~



今晚下班回到家...


我麻麻已經出門囉~~


但是呢...


她有包了一堆水餃冰在冰箱...


要給我拔拔吃~


我突然就想說...


好久沒煮牛肉湯給老爸吃囉...


煮鍋牛肉湯...


讓老爸可以變成牛肉麵或者是牛肉湯餃也ok~


我就去市場買了牛肉湯的材料囉~~



就是這些囉~~



這是買牛肉時店家會附贈的滷包~


一定要記得加~~



草莓牛肉湯不可少的配料--豆瓣醬~


敢吃辣的就加辣豆瓣...


不敢吃辣的就加豆瓣醬囉~


記得要加喔~~



草莓牛肉湯使用的醬油--味全特級醬油


加這種醬油就好...


便宜~又很對味~


千萬別加那種貴森森的日式醬油喔~


不對味的喔~~


為了讓牛肉湯更健康...


所以~~


草莓有加了許多蔬果喔~



紅蘿蔔~



白蘿蔔~


還有還有...



洋蔥~


其實我最怕它了...


它總是會讓我流好多眼淚...



當洋蔥切好...


我的眼睛已經快被洋蔥給嗆瞎了...



加入一些些辣椒~


齁~


這是朝天椒...


小小兩條...


就給他有勁ㄛ~



蔥~不可少~~


請切段狀喔~~



主角--半筋半肉


這種肉煮出來的牛肉湯...


湯頭比較不油膩~


且肉的口感很棒喔~


牛腩其實也不錯...


但是牛腩太油了...



雖然店家老闆娘跟我說...


這牛肉開了就可煮...不用洗...


ㄜ...


還是洗一下比較好...




洗好放入鍋裡的牛肉~



剛剛處理好的食材都放進這個義大利快鍋裡囉~~



滷包~


一定要放喔~~



加入適量辣豆瓣醬~



適量醬油~



我加了約三分之二瓶



然後注入清水~~



蓋上鍋蓋就可以放到瓦斯爐上煮



我麻麻怕這個鍋...


她怕它會爆爆~~


但是我很愛這個鍋...


因為它讓原本須燉個1-2小時的牛肉湯...


變成只需30分鐘就可完成喔~~



大約煮個20來分...


鍋就會咻咻叫囉~~


排氣孔會冒出水氣~~



當水氣冒出時...


就轉小火煮個5分鐘...


之後就可以熄火囉~~



約莫過10來分...


等鍋蓋上的紅色安全閥降下...


就可以打開鍋蓋囉~~



將將~~


這就是傳說中的草莓牛肉湯囉~



料多味美喔~



拍謝啦...


小粉紅能力有限...


u400草莓麻帶出國去囉~~


好吃嗎??


跟你們說...


我煮的牛肉湯...


吃過都說讚喔~~


我們公所的大老闆、二老闆...


還有吃過的主管...


都拍手稱讚唷!!!


你...


想吃嗎??



arrow
arrow

    愛星星的草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